颜面无存

人不狠,话不多=v=微博:猖狂的羽毛。在微博会分享日常见闻趣事~

专属演出🌟叶星朗0808暮逸朗星24h 18:00

叶星朗×馆主《专属演出》


我推开门,叶星朗正摆弄着脖子上缠绕的绷带。


他扯了扯与脖子上绷带交缠在一起的双手,又看了看镜子,露出了苦恼的神情。

我快步走了进来,视线落在他身上时,瞬间惊喜万分。


“这是……晨风的月夜狂想戏服——血宴?”


“你来得正好,我也刚回来!”

他的眉头舒展开,连带着眼睛都亮了起来,手舞足蹈地想要迎接我,却因绷带的束缚而险些被呛到。

“咳、咳……”

我无奈地拍拍他的背,正对上他抬起头望着我时雀跃的笑容,不由得也暗自松了口气,先前的烦恼一扫而空。


“你竟然真的借来穿了。可惜,我没有联系拍摄团队呢。怎么不提前告诉我?”

“好不容易有二人世界的机会,我可不想再被很多人围着了……你不是说,偶尔要有些惊喜才有趣吗?我可是偷偷想了很久了——”


滔滔不绝地说着,他艰难地把手挪到我面前;闪烁的目光中写满了“我需要你”的求助信号,熟练到令人发指。

“这是等着我来解救呢?”

歪了歪头,我抬起他的手,看起来像是绕了几圈之后,不小心把手也绕进去了。

手倒是包得比较严实,跟他当初包粽子比起来,恐怕算是超常发挥了。


才刚帮他解开,就见他露出了威风凛凛的笑容,飞快地把相机塞进了我手里。

“所以说,不要拒绝我嘛……就当一天我的专属摄影师,好不好?”


“哦~这次的惊喜,是一场只为我一个人准备的演出?”

要说不期待,是不可能的。不过……


“难道,你是想挑战我的摄影技术?”

我慢慢抬起手,意味深长地拍拍他的肩,伏在他耳边神秘地笑了笑:

“要我拍,那可就九分天注定,一分靠打拼了。”

他眨眨眼睛,眼中也只闪过了一瞬的怔愣,很快拍了拍胸脯:

“不会的不会的!别担心,你要拍的可是我!”


“真的?就这么自信?”

我摸了摸下巴,话音刚落,就被叶星朗义愤填膺地握住了手。层层交叠的绷带拂过我的皮肤,随即轻轻包围住。

“那天,晨风穿着这件衣服,你时不时就跑去找他,都没怎么理我!你知不知道,我一个人有多着急啊?”

他犹豫了一下,摸了摸后颈:

“那时我就想说,其实,我穿着也不差的……”

瞧瞧,这强烈的胜负欲!

希望不会让晨风感到困扰。


“最近很有觉悟嘛。”

我眨眨眼睛,不禁坏笑起来:

“不过,你可别想跟晨风比。”

“因为,看到晨风穿着这件衣服,让我想起了一个人。”

我深吸了一口气,顺势痛苦地闭上眼,慢慢捂紧了心口。

“好久不见的,一位故人。”

……总觉得,那里有半根肋骨在隐隐作痛。


我悄悄半睁开眼,随着我的动作,叶星朗看得一愣一愣的。

“不、不是吧——”

他伸向我的手悬在半空中,着急地对着我左看看、右看看,好像一下子就忘记了刚才的委屈。

既然要拼个胜负,这么容易心软可怎么行?

每次,他总是这样,明明刚才还是一副斗志满满的样子,看到我皱眉,胜负好像突然也不那么重要了。

最终,他还是不知所措地轻轻抱了抱我,也刚好背对着我得逞的笑。


“所以说,如果是你穿着这件衣服,那就大不一样了——

我的眼里,可就只有你了。”


一字一顿地说完,我一只手托着腮,更加无所顾忌地打量着他。


眼前的装扮,不得不说,和叶星朗平时的着装很不一样。

残忍嗜血的红,与神秘莫测的黑交织在一起,和晨风的瞳色及发色完美相称,碰撞出惊艳的效果。

而这恰恰与金发碧眼的叶星朗截然不同,形成了强烈的反差,看似有些格格不入。

我当初选择让晨风来扮演,自然是经过慎重考虑的。


我正想得出神,发现叶星朗后知后觉地,脸颊唰地染上了绯红。

“不要再盯着我看啦……”

就像,我还是第一次和他说这样的话一样。


我随意拉了拉绷带,迫使他与我一点点贴近。

“让我来帮你吧,吸血鬼大人。”

四目相对,叶星朗配合地把脖子伸向我,无处安放的目光在房间内扫荡了一圈。


帮他缠好后,看着绷带就在我手中,我忽然心里一动。

如果此时,我猛地用力拉紧……

教堂里的那只吸血鬼,应该不会把绷带的一端,轻易交给我这种危险的人吧。

万幸,他遇到的是我。


我垂下眼,慢慢松开手,心里不禁泛起了嘀咕。


难道他真能展现出,晨风的魅惑与疯狂?

果然还是,太勉强了吧……


也罢。其实,他肯为了我这样良苦用心,意义本就更甚于拍出的效果本身。

总之拍完后就说,问题出在我拍摄技术不好吧。

但不管怎样,我还是会尽最大努力。


看着他额上沁出的汗,我不禁又回想起了那一天——

听筒里回荡着“您拨打的号码不在服务区”的语音,手机屏幕上显示着,那条必经之路突发事件的短信。

明明已经约好了,一起去尝那家新开的餐厅,虽然他提前说过上午有事要办,可是已经等了那么久……

不惜发动能力的我,穿梭在人海中,急得直跺脚,四处寻觅着他的踪影。

最后终于找到他时,他一边说着他从隧道里下车跑来找我,一边喘得上气不接下气、头发乱糟糟、汗流浃背的样子,至今仍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。


我摇了摇头,将回忆抛在脑后。

帮他擦干了汗,我慢慢抚上他的脖子。

“明明是你的生日,却要你为了我,这么辛苦。”

“不辛苦,一点也不辛苦!只要和你在一起,怎么会辛苦呢?何况,本就是我喜欢做的事。”

“你突然要出门,我本来还以为,今天不能和你一起过了呢。你能平平安安地回来,就已经足够了。”

缠完了绷带,我又熟练地帮他补妆。看着他整装待发的模样,我心里还是隐约有了些迫不及待。


“放心。我知道你在等我,无论遇到多少困难,我都会来找你的。”

说完,叶星朗跃跃欲试地来到窗边。

我轻轻摩挲着相机,最终深吸了一口气,缓缓抬起头。


叶星朗没有选择与晨风相同的方式演绎,而是发挥了自己的特色。


与晨风张扬着侵略性的笑容不同,只见他悠闲地浅笑着,与往常别无二致。

夕阳淡淡的余晖洒进屋内,只这一点,就足以落入他的眼眸里,不偏不倚地点缀了那闪烁的星辰,如梦似幻。

耀眼的金发、白皙的脸庞,笼在一层“金纱”下熠熠生辉,让人移不开眼,几乎不会想到往下窥探。


但若执意越过那条缝隙,往下探进阴影里——

一切,却都好像变了一个模样,宛如一场戏剧性的玩笑。


霸道而充满野性的黑色复古皮质外套,裁边坑坑洼洼,好似不曾把规则放在眼里。

放荡不羁的低领衬衫,浸满了触目惊心的血色,反倒令他镇定自若的笑容,显出了一抹放恣与无畏。

脖子上随意散落的几缕绷带,将袒露的胸膛半遮半掩,恰到好处地流露出一丝神秘而非同寻常的诱惑。


这一大片极具震慑力的红色与黑色,直直闯入眼帘,又没有太多纷繁的图案加以掩饰,其间弥漫的危险气息无所遁藏。


就在这时,一只洁白的鸽子仿佛算准了时机似的,扑腾着飞了过来。

裹紧了绷带的手被他轻巧地抬起,稳稳地接住鸽子的同时,他的手从阴影处移到了光亮处。

光与暗的一线之隔,引人遐想,究竟哪边才是玩笑?


我懊恼地捶了捶头——我未免太不相信他。

即使是我这样拙劣的摄影技术,也无法令他黯然失色。

有他在,我究竟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呢?


“还愣着干什么?”

拍好了照片,我立刻上前去扒他的衣服,顺便挠了挠他。

“脱啊!还衣服啊!”

“等、等等……”他像是被我的架势吓到了,一动也不敢动,战战兢兢地按住衣服。

“很贵的!”我趁机摸了一把衣服的材质,“手感不错。”

“再穿一会嘛……”他委屈地握住我的手,探了探头,“就、就这么,结束了?”

“嗯……也是。”我松开手,替他捋了捋略微褶皱的领口,“今天还没有结束,接下来,还有更重要的事呢。”


“切蛋糕、拆礼物!”我们同时说出这句话,拿好东西坐到了桌前。

“你有什么愿望?我可以帮你一起许!”

“说出来就不灵了吧?”我撇了撇嘴,用蛋糕堵住他的嘴:

“所以,这次我要偷偷许愿,不能再让你听见了!”


吃得差不多了,我一边帮他卸着妆,一边听他读着我写的贺卡。

“——生日快乐,我亲爱的寿星。”


“咦?背面怎么还有字呢?”

背面的满满一页纸,控诉着他的种种“罪行”。

“哇!好狠啊,这些事你都还记得!”

我顺着他的指尖望去,看见了那天抱紧他时,我颤抖着声音说的话:

“不要在隧道里下车了,多危险啊!”

我能不记得吗?

那样的担忧与恐惧,深深地印在我心里,但最终写在贺卡上,也只留下了这样短短的一句话。


我轻轻叹了口气:

“好啦,我也不是一定要让你看见的,只是希望,让这些事留在过去的一岁吧。”

“……这样啊……我懂了。”

看着他愧疚又若有所思的样子,我嘴角上扬:

“时候不早了,看完就还衣服吧。”


“好。”

他略带倦意的轻声回应,顺着空调清爽的凉风传来,听得我很是惬意。

我不由得打了个哈欠,正要再逗逗他,却感到肩上一沉。

“好累啊……”

我转过头,只见叶星朗突然靠在我的肩上。


我惊得差点弹起来:“星星,你……你?”

怎么回事,你怎么没提前通知我啊!

难道是我心里暗自许了什么奇怪的愿望,灵验了?

我谨慎地环顾四周,确认没有灵源体出没。


此时,叶星朗迷迷糊糊的声音,萦绕在我耳边,我反倒有些无所适从了。

他抬起头看着我,像孩子似的傻傻地笑起来:

“我只是……怕你着急、不想让你担心嘛。”

说着,他一只手环住了我,头发慢慢蹭了蹭我的脖子。

你、你等等,怎么不给我个准备的时间啊……


“好舒服啊……”

听着他从鼻腔里发出的满足的笑声,我也忍不住嘴角上扬,已经僵直了的身体一动不敢动。

过了一会,他终于停下动作。我赶紧调整了呼吸,故作镇定:

“这就对了嘛。要是你平时也这么……”


我一边说着,一边慢慢偏过头,感受到耳边的呼吸渐渐变得平稳而均匀。

我收敛起笑容,正看见紧闭双眼的他有些苍白的脸色。不知不觉间,他已靠在我肩上沉沉睡去。

就这样睡着了吗?

可能,真的是太累了吧。


“看来,衣服要明天才能还了……”

我把叶星朗扶到床上,拿起手机,抱歉地向晨风说明了缘由。

安置好一切,我轻揉着叶星朗的头发,小声说道:

“好啦,我也要回去睡觉了。晚安。”


起身离开时,手机屏幕又亮了起来。

“没关系的,猜到了。”

我看着晨风发来的消息,不禁蹙眉。

不对劲,好像有什么被忽略了。


我又转身看了看叶星朗。

看着他愈发苍白的脸色,心里涌起了阵阵担心。

一丝异样的念头从心底产生。


最终,我慢慢拆着他手上的绷带。

看着绷带一圈一圈被拆开,我的心里也越来越紧张,呼吸越来越困难。

一层层掩盖下的皮肤,终于渐渐地暴露在我眼前。

它像是刚刚经历过一场厮杀,如今,已被消毒清理得干干净净,被一个个创可贴仔仔细细地包裹着,确保不会渗出血来——显然是出自陆泽之手。


凑上去仔细瞧,才依稀能分辨出勉强干涸的血痕。每一寸皮肤都似乎透着焦急,好像在催促着,血迹怎么还不干,快一点,再快一点。


所有人都在帮你,明明我才是馆主啊……

我瘫坐着,颤抖地抚着他的手,几乎说不出话来。

“……又是,只瞒着我一个人。”


我许的愿,究竟哪一年才能实现呢?




Fin.


◇◇◇◇◇◇→


以下发个很短的饭后甜点~

(^o^)o摸了一篇星星的玩耍日记,和本篇正文没有关系:


★8月8日☆

今天是我的生日,我和公馆里的大家,一起去了游乐园玩!٩( ๑╹ ꇴ╹)۶

在我和房东默契的提议下,从旋转木马到摩天轮,我们把整个游乐园玩了个遍,真是不虚此行。グッ!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要说印象最深刻的……有谁知道,我到底为什么会去过山车和鬼屋啊!

本来,我只想与它们擦肩而过的,可是房东……房东竟然要挟我!(ฅ•﹏•ฅ)

“区区过山车和鬼屋都不敢去,还想成为我的人吗?”

谁说我不敢去了?我今天就要证明给你看看!٩( ö̆ ) و


◇◇◇◇◇◇→


祝大家和星星一起,度过一个开心的生日。(>ω<)

@叶星朗0808生贺组 辛苦啦,感谢!


感谢大家!(*•̀ᴗ•́*)و ̑̑

希望大家看得开心~


说隧道那段,出自游戏里星星的蝶湾区出游《失联》。


谢谢给我灵感的晨风。OvO

附月夜狂想进阶后卡面:

评论(3)

热度(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