颜面无存

人不狠,话不多=v=微博:猖狂的羽毛。在微博会分享日常见闻趣事~

【星星和馆主的微妙关系】:听馆主聊八卦

【防剧透】

突然想做一个“听馆主聊八卦”的系列呢,也许就像,馆主在和夏池讲各种趣事的感觉。

这个合集不是同人文,只是聊聊我的想法,也许会有些点比较奇怪呀。

欢迎一起探讨~(*•̀ᴗ•́*)و ̑̑

感谢大家!



我有一个奇怪的联想。

筑梦公馆app头像上的星星,以前是骀荡春风切换卡面后:

(现在是暮里瑰色,也有点符合我这个说法呢?)

略显慵懒又气定神闲的气质,我看着,莫名有一种“馆主”这个身份该有的既视感,好像他在替馆主坐镇似的。

莫名地,有点类似星馆给我的一部分感觉。


4-6:

1-10跳海前,他说:“你相信我吗?”


他够强大,会挡在前面冲锋陷阵,馆主只需要被护在身后,想做什么也无能为力。

馆主是他的软肋。不仅难以护他,还总能给他致命一击。


很遗憾,不能与他合作……


就像他会准备船票,或许他为馆主默默做了许多事,而馆主无从知晓。

就像1-9让陆泽重生,星星说“我想留下来陪你”剧情的最后,恐怕馆主已经听不见了,他才喊出了心底的挣扎。


那个九死一生的暴风雨之夜,前后的短信:

暴风雨之前,他提醒你注意安全,希望你不要出门;暴风雨之后,他为你带回了甜甜的蛋糕。

就像在说:“辛苦了,这是给你的奖励。”


爱丽丝世界里,他叫了两次馆主昵称。但爱丽丝世界外,几乎不会看到他这么叫。也许他猜到了,出了爱丽丝世界,大家就会忘记?


5-4:

十七很有前途呀!我就喜欢她直接叫名字,不叫哥哥姐姐的样子。=v=


馆主:我们假装星星哥哥很正常,不要告诉他。=v=


嗯??(ㅇㅁㅇ川

我记错了吗,星星早就过了18岁啦……

感觉十七可能心里很明白,馆主在线瞎编……


【关于星星的能力和代价】


很多人说星星能力是伪装一类的,我也赞同,就不多说啦。


有点奇怪的是,十七没有说星星体温不正常。她感觉不到吗?而闵蘅知道这一点……(从艾佳说的话来看,闵蘅能力副作用和夏池一样。)

难道只有闵蘅和馆主能感觉到?

(也许馆主使用能力后,夏池就会存在感消失一段时间?)


除了星星真的能做到放空大脑之外,至少有3种可能:

1、他可能有什么不想被别人知道的想法。

2、纯粹就是,不喜欢被别人知道自己的想法。本来能够激发的能力就是自己想要的能力,可能他真的会想要隐藏,不想被知道。(似乎可能性不大……因为他当时藏在陆家庄,很不想被发现,所以危急中激发了这个能力。)


3、为了隐藏别的东西(或者为了达到某个副作用?)而使用能力,不得已把心里话也掩盖住了。

就像他的体温,也被掩盖住了。


1和2的前提是,星星得事先知道十七的能力才行。

3的话,就是【星星可能一直在使用能力】。


星星在爱丽丝世界里体温正常,也能感觉到温度。

他的能力副作用可能是,会让他某些感知能力减弱/被剥夺。

所以他一直感觉不到温度。晨风说“你说话还真是大条啊”,可能星星是真的会变得大条……

他的体温不正常,可能是他的能力正作用之一(虽然他不一定想这样),因为体温=室温,有利于隐藏在环境中。



可能能否压制别人,是灵力值的强弱决定的。这样的话,也就是星星的灵力比十七强。


3-1有个BE,星星说:“能力被压制了,怎么会!”

(这时,馆主碰到他“好烫”,可能说明星星没有使用能力时,身体是很烫的。陆泽重生那里,即使之前没有接触过星星,馆主也会感叹“好温暖”。)

他可能是第一次被别人压制住灵力,没想到会发生这种情况。馆主的灵力比星星强。

再加上每次馆主饿了,都会去杀星星,可能说明星星是房客里灵力最强的,也可能说明星星一直在使用能力(所以容易被馆主发现)。

不过馆主两次杀星星的时候,晨风都不在……晨风实力存疑。

晨翼完全没有提到星星,有可能晨翼也不知道,也许是也被压制住了。


有一次,Loki说:“灵源四溢的香气。”也许星星灵源四溢吗?

第3章星星赌博,会怕被拿走寿命。他可能真的已经被减过寿命,他的灵力可能使用了雾天使来增幅。

(3-1低好感BE看起来,感觉星星是很不想死的。陆泽重生那里,他还对馆主说:“你就不怕死吗?”)


从3-1来看,似乎星星对馆主知之甚少,应该不是自己想来公馆的,只是被组织派来。

他刚来的时候,对陆泽说这地方交通不方便什么的,感觉可能很嫌弃公馆,真不想来这破地方。=v=


星星的能力应该是精神型,这样的话,代价也是精神型。如果星星一直在使用能力,代价应该也是持续性的。而他一直感觉不到温度,是代价的话,也能说得通。


溯的人是没有亲人的,应该不存在以亲人威胁。

暴风雨的BE里,星星似乎被以父亲为威胁,毁神星也像是有一个部队。“让人自愿进入濒死状态”……?

馆主揉Loki时说到它“冰凉的脑袋”,其他灵源体也是冰凉的,星星也是冰凉的,每次看到总觉得有点担心……


陆泽说馆主的血,灵石浓度堪比一万支雾天使。

血应该不只有这个作用。

会不会有一天,馆主给星星输血?(奇怪的脑洞增加了)

话说就这么直接输血,不用考虑血型问题吗……虽说,反正都是死……d(ŐдŐ๑)



星星和馆主,算是相爱相杀吗?

但是它和我印象里见过的相爱相杀,是很不一样的感觉。(看起来也不像宿敌呀……)

表面相爱,背地相杀?相爱但被迫相杀?馆主还蒙在鼓里。

有几分“爱”的成分呢?


毁神星也在争夺灵石,如果他知道了馆主是夏家的灵石本石,会怎样呢?d(ŐдŐ๑)

也许,其实他已经知道了吗?


不知怎么的,在官方四月底发新PV之前,我也想到了“危险又迷人”来形容他……

这就是他们的魅力所在吧~



【玩游戏时的一些感想:】=v=


听了16级好感语音,写得真好,看得我沉默了……

星星,原来你就是这样用语言伤害你喜欢的人的?QuQ

爱得越深,刀得越狠,真有你的,不愧是你。

星星师父让他舍弃用不到的感情,或许是希望他可以不用这么伤心,毕竟已经走上了这样的路。

又有些好奇,后期他说这种话,高好感度的馆主会怎么回应他呢?




“合 得 来”。嗯。(确信)

这究竟是正话,还是反话呢……


查重率,四舍五入为100%。

击掌!٩(๑^o^๑)۶


我表示,确实很一致呢!

好评好评~(・ω< )★


4-6:

上面这个选项的背后,是……

星星你告诉我,升到11级的意义是什么呢?

虽然猜到了会是问他啥也不说,但,还是有点……QvQ

话说你们为什么在房间里包粽子,感觉有点奇怪呀,不在厨房包呢……

因为只有公共厨房吗?=v=

尤其星星房间都不开窗户,每次一进来,感觉暗暗的……QuQ



馆主:不喜欢死亡剧情。

(见到陆泽后)

闵蘅:你决定了吗?

馆主:嗯,决定了。让陆泽重生。

《关于“为了收集好感材料而光速打脸”这件事》


看,这是什么?

“不,我想留下来陪你。”

“二人世界!耶!”

目前,我还没有遇到过全员出走呢……=v=


一刷的我:真的不是,听起来就很不靠谱吗?OvO

现在的我:听我说——谢陆泽叫来星星之恩~!!(抱拳)

评论

热度(33)